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[南台灣之旅] 雲林古坑桂林休閒民宿- make yourself at home



   民宿資訊

   雲林古坑桂林休閒民宿
   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內館路27之1號
   05-5900017 / 0931573089 張文欽



這是旅程中的第四個住宿點。雖然一度被同行友人說,我們的住宿怎麼一路往下滑(幸福17民宿(小琉球) -->異國假期@85大樓(高雄)->首學大飯店(台南)),但真正住進來之後,一回到台北,第一間就想紀錄這個地點,這家民宿,這個可愛熱情又很愛說故事的張大哥~

因為最後一站是劍湖山世界,可惡的王子飯店生意好得跟鬼一樣怎麼訂都訂不到,所以只好尋找附近的住房。在古坑的民宿網上找到這家,搭配PTT HOTEL板的板友推薦文,沒看到太多房間照片,環境好像也是普通,但價錢的確挺便宜,沒多想,訂了三人套裝(住宿+劍湖山門票),後來因臨時計劃更改,變成四人套裝兩晚,還好,還有空房。

四人房 平日:2100 /  假日 2400
           劍湖山門票一張:600 (搭配住宿專案)

訂房網站:http://055900017.emmm.tw/?ptype=hotel




從斗六車站到民宿約莫20-30min車程距離,你可以選擇搭劍湖山的交通車(100/人,有班次時間),然後再請張大哥過去接你(從劍湖山到民宿 5mins),或是像我們人多,直接請計程車接送,300/次。張大哥有認識的司機(吳先生:0937595661),比起車站前的車行要價400/車,而且還不確定路,還是請吳大哥接送方便。


民宿位於桂林村, 是獨立在田野間的小兩層。我們住的是綠意四人房,簡簡單單的空間,就跟網頁上照片一樣,應有盡有。浴室頗大,瓶裝的566洗髮精跟依必朗沐浴乳環保又有家的fu..房內也有小冰箱,方便存放晚上的宵夜。床鋪乾淨舒服,冷氣跟電風扇也都很夠力,這兩天來,一覺好眠。整個民宿約有五到六間房(樓下四間,樓上好像是兩間),廚房跟餐廳隨便你用,而張大哥夫婦就住在後面的另一個空間裡,所以並不會彼此干擾。如果,你是跟我一樣很愛跟老闆聊天,很重視「人」在旅行中的意義,那你一定會喜歡上這裡,因為,這是我住過最有人情味的民宿,像個「家」。


門後面是衛浴,圖的左手邊有小冰箱跟梳裝臺跟電視櫃

圖的左邊是蓮蓬頭跟置物櫃,空間很大
有廚房,餓了可以自己煮宵夜吃

入住前,曾問過他附近交通的問題,他說:「你住到我這裡,就是我自己人,我隨時都可以接送你們啦!」這句話,真不是隨口唬爛。我們在第二天去劍湖山玩到晚上十點多,張大哥一通電話就到; 史先生第一天晚上十一點多才到雲林,張大哥也是說了馬上去接他回來,還載我們去買宵夜,跟爸爸一樣,隨時安全送你回家:)


第一下入住的傍晚,我們因為前幾天太累,於是從華山咖啡回來之後就一直窩在房裡聊天。直到十一點去接史先生,張大哥才說:「你們都沒出來啊~我想說要跟你們拼酒拼KTV說!」他真的有間小房間專門唱歌用的,很適合一群人來HIGH... 雖然沒拼歌,但當晚十二點,變成在拼水果了。這裡有自己的果園,果園裡種的水果種類之多,多到有點誇張..大哥拿出切好的鳳梨,葡桃,還有現摘(摸黑去果園摘!)的紅心芭樂..紅葡萄酒好香醇,樹葡萄酒的味道,套句小嵐講的:感覺喝完,身體都長棵樹了!(超有大自然的味道)。好多水果,好多故事,聽著大哥的人生,聽著讓我們下巴快掉下來的財力經歷,像是以前夏天晚上,搬著小板凳坐在門口聽阿公講古,告訴著自己:我在,家。

現摘紅心芭樂

水果宵夜餐

講故事的張大哥

很幸運這兩天只有我們住,所以真的是個家。自己煮泡麵,自己摘水果切水果,晚上玩uno大笑也不擔心隔壁跑來敲門... 非常非常滿足!


最後check out那天,隨意拍拍這裡的小設備。大哥跟他太太這樣的退休生活,好讓人羨慕。問了張太太說:我可以看一下果園嘛?一進去,哇~真的什麼都有。龍眼,蓮霧,芭樂,萊姆,無患子,甘蔗,火龍果,楊桃,金佶...這是堂活生生的生態課吧?!有小朋友一起來的,
非常建議你帶來這裡,因為這些很難在城市裡看得見!


最後,張大哥跟太太還叫我們提著一大袋芭樂回家..整整10顆的芭樂+萊姆... 我只想說:大哥,你真的是開民宿交朋友的吧!? 有機會,我會再回來,聽你講更多神奇的故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